编者注:云计算2006年提出概念至今,大致经历了形成阶段、发展阶段和应用阶段。在过去十年是云计算市场突飞猛进的十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增长数倍,我国云计算市场从最初的十几亿增长到现在的千亿规模,全球各国政府纷纷制推出“云优先”策略,我国云计算政策环境日趋完善,云计算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云计算应用从互联网行业向政务、金融、工业、医疗等传统行业加速渗透。

而在2012年,无疑是人们越来越认可的“云计算落地元年”。在这一年里,云计算继续爆发,落地应用不断涌现,变革力量逐步凸显。而其中的云计算产品逐步丰富,针对各个行业的从云主机,云安全,网络加速,云存储等到云数据库,数据智能等等产品线应用越来越广阔。而其中市场预测全球云数据库和DBaaS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48亿美元,在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5.7%。对自动驾驶云数据库的需求不断增长是预期推动该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目前,已有超过百万企业数据库实例迁移到云上,包含政务、零售、金融、电信、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的龙头企业。过去一年,提供传统数据库一键迁移上云能力,已经能够最快数小时内迁移完成,最多节省95%迁移成本。这种变化背后反映整个数据库行业云化趋势显著。据预计,到2021年,云数据库在整个数据库市场中的占比将首次达到50%;而到2023年,75%的数据库要跑在云平台之上。

行业分析师指出,在全面上云的大背景下,商业数据库因其昂贵、高运维难度、以及低扩展性和可用性受到挑战。而云数据库则因天然为云定制,具备云计算的弹性能力,兼具开源数据库的易用、开放特点,及传统数据库的管理和处理性能等优势,成为企业的最佳选择。

221

西部数码公司顺应市场需求,新产品云数据库RDSMySql版孕育而生,最近推出了关系型数据库RDS,该产品的主要特色就是超高性从比以及读写分离,可提供数十万的IOPS,且价格实惠性能强悍,支持内网连接,按秒恢复,一主多从以及水平扩展,自动备份,数据迁移等特性,可帮助用户轻松快速完成数据库部署,满足用户对高并发数据库应用的使用需求。与西部数码的云主机搭配使用,可为用户提供高可用、高性能以及高性价比的云服务产品。

而对于云数据库的未来发展和优势,西部数码认为与云服务器自建数据库和传统自建数据库相比,云数据库RDS在性能、功能、拓展性、便捷性和性价比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普及以及各种高性能应用场景的增多,必然能带动RDS市场的不断发展,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AI智能的高速发展,云计算的应用已经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是信息时代和数字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信息基础设施。同时,对信息的可靠性、安全性、高效性、稳定性和便捷性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在未来,云服务市场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将取代传统的IDC托管、租用市场。

西部数码

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部坐落于“天府之国”——成都,旗下品牌西部数码(www.west.cn),深耕IDC行业十九年,已拥有北京、广东、郑州、成都、绵阳、香港等中国多个云计算IDC安全数据中心和美国等海外数据中心。公司先后自主研发的虚拟主机、弹性云服务器、西数云邮等产品都广受用户欢迎。公司始终坚持用户体验至上的价值导向,深入挖掘用户需求,目前,有超过一百万用户通过西部数码注册并管理了超过一千万个域名,累计有超过50万网站在西部数码的自主研发的云主机平台上运行。

公司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国十佳IDC企业”,近几年更是被多次评为“中国优秀云计算服务商”,“五星级注册服务机构”, “具影响力域名服务平台”、“中国最受欢迎域名注册商”等荣誉称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07 11:48:07
2021-08-31 09:40:18
云资讯 云数据库选型必读:总有一款适合你!
无论你为自己的应用选择什么数据库,都别忘了在投入资源之前运行概念验证,并在进入到生产环境之前进行负载测试。 <详情>
2021-08-04 09:35:00
市场情报 AppGallery Connect Serverless服务全网上线,简化应用的开发和运维
AGC Serverless为开发者提供了服务的跨平台支撑,提供简单易用的多平台端侧SDK、Restful接口等多项开发便利,减少在多个平台差异适配的工作量,提高代码复用性,进一步提升 <详情>
2021-05-20 14:19:33
云资讯 腾讯云发布首款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TDSQL-A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中,TDSQL-A支持了十亿级用户数据,以及海量超级大表关联高并发统计查询的场景要求。 <详情>
2020-09-14 15:23:48
云资讯 服务客户数超50万,腾讯云数据库优势持续领先
腾讯云数据库总经理林晓斌表示,经过数年的发展,随着数据库底层能力的升级以及智能调度、智能诊断等周边能力完善,腾讯云数据库服务客户数已经超50万。腾讯云将持续提供更 <详情>